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周雄院长一行赴江苏双达泵业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1-04-14    点击:

4月8日至4月9日,由我校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院长周雄带队的研发团队一行4人前往江苏省靖江市江苏双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及合作交流。江苏双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永贵、常务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张翼飞、副总经理王生富等公司高层领导及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周雄一行,对双达公司的产业布局、核心产品、产品市场前景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作了简要介绍,随后陪同参观了双达公司泵产品制造车间、管道产品制造车间。

参观后,双方在江苏双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洽谈,双方基于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结合双达公司由单一产品制造向模块化工业系统整体解决方案转型的内在需求,以及我校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的建设目标,将在低品位余热余压能量回收、LNG冷能梯级利用等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战略合作。双方商讨形成了初步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围绕共同申报研发课题、人才培养、研发中心建设和成果转化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悉,江苏双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业生产制造煤化工、石油开采与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等行业用泵为主的专业化工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第一家同时生产石化泵、破渣机、复合材料管道的专业化制造企业。此次走访调研,加强了研究院和企业的交流,增进了双方的了解,明确了合作的方向,为下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