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研发团队赴重庆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开展技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1-03-24    点击:

3月19日,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院长周雄教授及研发团队一行6人赴重庆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开展调研及技术交流。重庆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刘学来及工程项目部、节能环保部、技术推广部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周雄院长对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主要研究方向及核心产品开发等作了简要介绍,并对双方深化战略合作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刘学来主任介绍了节能中心的主要职能职责和服务范围,例如中心承担政府服务委托、重庆市节能监察工作、第三方审核服务、清洁技术推广及企业能耗在线监测服务等工作,同时现场展示了重庆市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双方就如何开展项目合作、技术推广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同意拟定双方战略性合作协议,推进合作开发和推广节能技术与节能装备,积极相应国家碳中和战略目标,为实现十四五期间节能降耗的目标贡献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