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研究院团队赴合肥、宁波等地参观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20    点击:

研究院在“双碳目标”和“无废城市”建设理念的指引下,致力于资源循坏利用技术和智能装备的研发。为了解燃料电池在我国的研究现状,2021616-18日,研究院团队三人赴合肥、宁波和上海等多地调研。

研究团队在中国科技大学参观实验室,了解了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工艺特点;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调研了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及其可以商用化的电堆产品;在同济大学调研了车用氢燃料电池及配套的储氢、加注氢系统。团队成员还走访了浙江大学。了解了浙江大学关于生物质直接燃烧发电、热转化制备先进液体燃料等方面的最新研发成果。

考察后,研究院成立了氢燃料制备及燃料电池系统开发团队,拟针对有机固废高效制富氢合成气及其催化重整技术,基于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的分布式能源系统,光伏发电制氢技术,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系统等技术领域展开科学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