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杜云贵一行五人访问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重庆资源循环利用与碳中和技术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2-07    点击:

2023年2月3日,受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垃发院院长周雄教授邀请,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总经理助理、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兼职副主席杜云贵带领远达催化剂公司副总经理刘显彬、远达科技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固废治理研究所主任李紫龙等一行五人到我校的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重庆资源循环利用与碳中和技术研究院)开展考察调研。双方在产教融合大楼307会议室召开学术交流会。垃发院及冶金、能动、机械等学科方向的研究人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垃发院专、兼职科研人员季炫宇、向小艳、汪泽波等分别就多类固废协同热解制富氢合成气技术、动力电池拆解及金属再生利用技术、基于膨胀机发电系统的天然气压力能利用技术等课题向到访专家进行了详细介绍。周雄院长对上述课题的进展情况及未来应用前景进行了总结和展望,并向到访专家介绍了垃发院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杜云贵表示,远达环保与垃发院在科研领域和“产学研用”理念上高度契合,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可以就上述课题方向优先开展合作,争取早日取得突破性成果。

会后,到访专家参观了包括垃发院、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的相关实验室及垃圾焚烧发电技术中试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