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垃发院科研团队访问调研中石化广西液化天然气公司

发布日期:2023-10-27    点击:

2023年10月25日,受垃发院院长周雄教授委派,垃发院科研团队季炫宇、粟杨一行二人前往广西北海市,调研中石化广西液化天然气(LNG)三期项目并与参会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议由中石化广西液化天然气公司生产准备部兼科技信息部经理孙世一主持。

季炫宇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发展历程和最新发展动态,着重针对垃发院在有机固废资源化利用、城市矿产的高值化利用以及工业次生能源的再生回收利用方面的研究成果和重点攻关领域做了详细介绍。 孙世一介绍了广西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三期建设项目的总体情况,项目进度以及周边产业环境等情况。在此基础上,与会人员就项目中LNG冷能利用的潜力和途径等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为我院与中石化合作的“LNG接收站能源综合回收利用技术论证”项目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的最后,公司副总经理陈武新做总结发言,对LNG冷能利用的潜力和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欢迎我院科研团队继续深入调研北海LNG接收站及其周边产业情况,能够为发展因地制宜又具有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LNG冷能利用方案建言献策。


会后,双方共同前往北海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三期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项目进展情况,并对LNG接收站毗邻的中国石化北海炼化有限责任公司的情况进行了初步调研,探讨了两家公司的在工艺上实现能源系统协同,实现节能增效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