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一行赴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技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0-12-25    点击:

12月24日,由能源动力工程、机械设计、自动控制、材料工程等各专业人员组成的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研发团队一行19人由周雄教授带队,前往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技术交流并洽谈合作。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钦平、副总经理司景忠、重庆三峰卡万塔环境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定国、重庆三峰环境技术总监曾贤琼及技术中心、运营中心、重庆丰盛三峰环保发电厂、三峰科技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研究院的研发团队人员前期分别到重庆三峰环境下属的丰盛环保发电厂和百果园环保发电厂开展实地调研,并与技术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研发团队依照“找痛点、跟热点、扬长点、看远点”的原则,经多次讨论后针对企业的技术需求和发展趋势拟定了十余个研究题目,如垃圾焚烧厂高效燃烧及运行系统优化、垃圾焚烧大数据及机器学习和智能化运行系统开发、垃圾焚烧中烟气及污水处理中难以测量参数的软测量、低品位能源的回收开发与再利用、换热管束减阻与减少结垢及烟气防腐涂层技术开发、小型多类废弃物协同处置研究等。交流会上,三峰环境人员听取了研发团队成员对各研究课题的汇报,双方就这些研究课题如何开展、如何应用、能否实现产业化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三峰环境集团经内部讨论后决定对其中的部分课题予以经费支持。后续三峰环境集团将与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和项目合同。

此次交流,加强了研究院与企业的沟通与协同,锻炼和增强了研发团队人员的“四个面向”能力,对于研究院在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持之以恒加强研究,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等方面有极大推进作用,进一步促进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