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一行赴重庆市涪陵区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调研及技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1-01-11    点击:

1月7日,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研发团队一行7人由周雄教授带队,前往重庆市涪陵区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及技术交流。重庆市涪陵区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宏、副总经理柯瑞军及技术部、生产部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企业人员列举了在生产实际中迫切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如富余主蒸汽热回收、锅炉汽包排污水余热余压回收等。双方围绕企业关心的相关问题就合作实施方案进行了探讨,并对垃圾储坑机器人、垃圾热值大数据识别、飞灰二次焚烧资源化处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周雄表示,研究院团队积极响应习主席提出的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为企业解决生产中的具体问题,达到节能、减排、增效的目的。会后,研发团队一行对发电厂的工艺流程、设备及关键工艺参数进行了现场调研及交流。

此次调研及技术交流,进一步加强了研究院与企业的沟通和联系,推进了校企合作向纵深层次发展。同时,增强和锻炼了研发团队人员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四个面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