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22-07-04    点击:

     627日,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教授一行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黎德龙、校长赵明阶对杨新民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在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重庆资源循环利用与碳中和技术研究院),黎德龙向杨新民主任一行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主要成果。

     

    双方在产教融合大楼307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副校长肖大志主持。肖大志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希望依托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在数学算法、数据处理、软件开发等方面的优势,双方开展联合攻关,共同发展。杨新民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中心可以与科技学院共同开展再生金属冶炼、固体废弃物焚烧等工业控制过程的分析和优化。双方将以学术沙龙、工作站进驻等形式,定期开展交流活动,整合双方优质资源,凝练和解决一批关键数学问题,共同助力国家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会前,杨新民一行在副校长肖大志、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相关人员陪同下,参观了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实验室、材料分析测试中心、低碳能源研发实验室、垃圾焚烧发电中试基地、国家钢铁冶炼装备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冶金实验室。实地调研了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超临界水气化等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