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电投重庆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涛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22-07-08    点击:

    75日,国电投重庆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涛一行访问我双方在产教融合大楼307会议室开展了技术交流。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院长周雄及垃发院的科研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周雄院长介绍了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和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科研力量、研究方向、已取得的成果和正在开展的相关研究。常涛副总经理也介绍了国电投重庆能源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国电投主要从事技术咨询、硬科技、市场化项目和技术孵化四个领域,而国电投重庆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重点围绕市场化项目开展工作。交流中,常副总指出,重庆天然气资源十分丰富,重庆能源研究院利用天然气开采出口存在较大压差这一特点利用压力能发电但在压力能发电过程存在膨胀机限制大、成本高的问题双方就膨胀机在压力能发电及能量回收利用和天然气压力能综合利用、氢燃料电池技术、有色金属回收利用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周雄院长表示,双方可以从产学研落地方向进行合作,转化高校的科研成果,助推企业发展。

    随后常涛一行参观了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实验室低碳能源利用实验室、垃圾焚烧中试基地及冶金学院的实验室。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达成了明确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