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曾贤琼等来访

    发布日期:2022-10-29    点击:

    20221027日上午,三峰环境公司技术总监曾贤琼等一行五人访问垃发院,听取《小型城镇垃圾衍生燃料(RDF)制备工艺及设备开发》等三个合作项目的研究进展汇报并参观垃发院实验室。会议在产教融合大楼307会议室召开,垃发院院长周雄及各项目负责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小型城镇垃圾衍生燃料(RDF)制备工艺及设备开发》项目负责人季炫宇对RDF制备工艺、设备市场调研及设备研制等进行了汇报,《基于图像识别对垃圾热值预估计研究》项目负责人粟杨就机器学习模型的建立、深度相机三维建模等进行了汇报,《基于水合物法处理垃圾渗滤液浓液中无机盐及重金属离子新技术》项目负责人李政介绍了最新开发的新型水合促进剂体系解决了常压下在模拟盐溶液中生成的CP水合物转化率低的问题及设计的二级水合物处理垃圾渗滤液浓液工艺流程。

    三峰环境及百果园电厂的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各项目前期开展的工作并从企业实际应用的角度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包括RDF除用于燃烧外的其它资源化利用途径;RDF热转化过程中重金属的迁移转化规律;以及RDF制备所涉及的破碎,分选和成型设备的研发进度要加快等。对于垃圾热值预测项目,专家们认为项目开发的智能化垃圾热值预测系统技术极具挑战性,由于垃圾组成的随机性大,图像特征变化剧烈,对图像数据集的完整度和准确度要求高,项目涉及软件开发、机器学习建模、热值数据测试等多项工作,需要完成的工作量大而复杂。该技术若能成功研发完成,可为垃圾焚烧发电系统装置提供有效的燃烧前馈控制,企业希望项目团队后期到垃圾焚烧发电装置现场安装调试、积极推进现场数据样本提取、预测模型构建等相关工作。水合物项目针对垃圾渗滤液浓液两次现场取样测试结果差距较大的问题,应多次取样后及时检测并分析原因,同时在后续试验过程中应充分考虑垃圾渗滤液浓液中各类污染物对水合促进剂稳定性的影响,并评估水合物工艺能耗水平。

    会后,各位专家参观了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实验室和低碳能源研发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