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垃发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纪律教育及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15    点击:

    712日上午,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召集暑期留校学生开展安全纪律教育和师生座谈会。垃发院院长周雄、相关教师和暑期留校的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周雄院长首先对暑期留校开展实验、参与科研活动的的研究生表示赞赏,接着向研究生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和暑假留校管理各项规定并对留校研究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疫情防控要求有关规定;二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防中暑、防溺水、防电信诈骗、注意交通安全;三是要规范使用实验室,牢记实验室的各项规定,安全操作实验设备,提高防火、防盗和节能意识,确保安全。四是珍惜留校的机会,合理规划时间,完成实验目标。

    周院长还在学习方法上给予学生指导,他语重心长地对研究生们说,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本科阶段不同,同学们要记住六个字:“规划、眼界、态度”,“规划”就是要主动思考自己的研究方向并与导师进行讨论,根据研究方向、研究内容查找自身掌握的知识是否存在不足,规划自己的学习内容和研究进度等;“眼界”指的是科学与社会生活是密切结合的,所有科学知识最终都要应用在实际生活中,在努力掌握理论知识的同时一定要了解国情世情,培养开阔的视野、发展的眼光和明辨是非的能力;“态度”就是对待科学研究,务必要保持主动、积极和严谨的态度。周院长朴实的话语引发了同学们深深地思索,与会同学均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