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重庆赛迪热工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一行四人访问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重庆资源循环利用与碳中和技术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1-16    点击:

    2024116日,中冶集团重庆赛迪热工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雍海泉带队一行四人到我校的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重庆资源循环利用与碳中和技术研究院)开展考察调研。双方在产教融合大楼307会议室召开学术交流会。研究院及冶金学院的部分科研人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研究院教师季炫宇首先介绍了学校及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针对研究院在固废热转化技术、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等方面的研究情况和成果做了详细介绍,着重讲解了垃圾热解制合成气重整提质耦合SOFC的分布式发电系统;雍海泉总工对赛迪热工环保公司目前在高炉煤气的资源化利用领域的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尤其表达了对以高炉煤气为燃料的SOFC系统的兴趣和关注。接下来,与会人员就相关技术细节展开了热烈地交流与讨论,并一同参观了研究院实验室及垃圾焚烧发电技术中试基地。会后,雍海泉总工表示此次交流收获很多,将结合赛迪热工环保的方向定位,与研究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相关研究成果的落地和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