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逃生演练

    发布日期:2023-12-09    点击:

    为广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健康安全知识,提升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员工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整体能力,2023年12月6日,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邀请了重庆利民防火中心的张其中教官,组织全体师生分批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逃生演练。


    授课过程中,张教官为大家讲述了“防火墙”工程建设、提高社会单位对“四个能力”建设的认识及社会单位消防法制观念意识的重要性,并结合近年来的重大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遵守以及“四懂四会”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培训期间,教官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最后结合实际,对有关消防法规、消防安全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本单位、本岗位的火灾危险性和防火措施以及有关消防设施的性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并在垃发院实验室实地开展了逃生演练

    对开展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参与的师生一致认为非常必要,既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又学会了逃生自救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为今后创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