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垃发院团队考察永川区静脉产业园和港桥工业园

    发布日期:2022-03-06    点击:

      3月4日,受永川区政协漆远英副主席邀请,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团队在周雄院长带领下一行3人赴永川区静脉产业园参观考察。永川区静脉产业园的建设基于“循环经济”理念,采用“资源-产品-再生资源”的闭环经济模式,在解决环境问题的同时,将城市固废变废为宝、循环利用。垃发院团队一行重点考察了园区内的三峰环境垃圾焚烧发电厂、益景餐厨垃圾处理厂和利用陶粒生产建材的重庆泽渝建材厂。

    下午,垃发院团队一行又参观考察了永川的港桥工业园,主要调研包括从事家电拆解和再生塑料的重庆顺贸再生资源公司,从事废旧汽车拆解的重庆交运新天地环循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从事电路板拆解破碎的重庆乾冶环保实业有限公司,并与港桥工业园区陈小武书记进行了座谈。港桥工业园以打造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为平台,主要形成了以新格再生铝、再生金属交易市场为龙头的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产业集群,形成了“回收—拆解—冶炼—研发—压铸—制造”一体化的产业圈。

    通过此次参观考察,垃发院对重庆现有固废综合利用以及城市矿产的再生循环利用现状进行了实地了解,并对涉及固废资源化利用的相关企业在整体规划布局,发挥集约协同效应方面提出了建议;同时与城市矿产资源化处理的相关企业在回收、拆解,分类,再利用等全产业链的政策、技术等方面需求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深化了垃发院对城市矿产行业领域的认识,并为垃发院沿“碳中和”长远目标拓展研究领域提供了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