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代表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

    发布日期:2023-11-26    点击:

    2023 年 11 月 17-21 日,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本次大会是由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主办。来自美国莱斯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等共计万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重庆资源循环利用与碳中和技术研究院)张均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届大会以“健康环境、宜居地球”为主题,围绕“双碳”目标,环境与健康,以及水、土、气、固废相关的环境分析、界面过程、生态毒理效应与健康风险、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环境政策等多个领域设置94个分会场,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做大会主旨报告和分会报告,邀请环保设备与分析仪器公司参展,并举办主编面对面、学术论文报展、研究生和青年学者专题报告会、基金讲座等学术活动。本届大会规模空前,投稿摘要数为历届最多,分会议题设置最全,学术活动内容最为丰富,致力于推动科技创新与污染防控、绿色低碳的深度融合,助推健康中国战略、生态文明健康和“双碳”目标的实现。